遠雄與蘇喻哲建築師聯手打造高雄科工館「綠帶生活區」

世界上,每一個讓人心動駐足的城市,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住宅區。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位於廣大公園綠地旁的黃金地段,就像倫敦的海德公園、紐約的中央公園、東京的皇居御苑一樣,親近大自然身旁,人們歡喜地聚集,形成傳承經典、創造文化的住宅聚落。

 

從中和左岸、台中清水的造鎮計畫,到高雄科工館…

每一次開發,遠雄都希望「將大自然帶回城市」

遠雄希望帶給消費者的住宅是,既能同時享有城市的都會節奏,又能輕鬆自在地與自然綠意同生共好。位於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區的「琢蘊」,正是遠雄最新啟動的「自然樹林社區計畫」,這個案子特別邀請綠建築大師:大硯建築師事務所的蘇喻哲建築師親自操刀,在這裡打造一個新興的「綠林聚落」,延伸了科工館的綠林,產生聚集效應,將原本舊印象中的「後工業區」,蛻變成為高雄市另一個在都市環境中重回大自然懷抱的稀有住宅區!

 

高雄明水漾
高雄楠梓後勁溪水岸生活圈  (圖片提供:遠雄房地產)

 

聯手蘇喻哲設計總監,打造高雄科工館「綠帶生活區」遠雄琢蘊

位於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區的「遠雄琢蘊」,是遠雄最新啟動的「自然樹林社區計畫」,

這個案子特別邀請綠建築大師:大硯建築師事務所的蘇喻哲設計總監親自操刀,

在這裡打造一個新興的「綠林聚落」,延伸了科工館的綠林,產生聚集效應,

將原本舊印象中的「後工業區」,蛻變成為高雄市另一個在都市環境中重回大自然懷抱的稀有住宅區!

在這裡,我們退縮大面積基地來植樹造林,

上百株的常綠喬木及花樹植栽,高低層次錯落,

使綠意相連、風光綠意四季有別,回家就像是先穿越過一座小森林般放鬆心境。

從戶外到室內,從高樓層到地下室,都有自然流動的風、光、水、綠,

戶戶是邊間,戶戶有角落。讓居住者生活於能安定身心的健康好宅,在大自然中休養生息。

 

高雄科工館
科工館 (圖片提供:遠雄房地產)

回家的儀式感,從穿越森林、安頓身心開始

為了延伸科工館的森林綠地、環境品質、寬闊視野,在琢蘊,我們歡喜甘願的退縮大面積基地來植樹造林,上百株的常綠喬木及花樹植栽,高低層次錯落,使綠意相連、風光綠意四季有別,回家就像是先穿越過一座小森林般放鬆心境。

 

330座空中綠意,拼貼成美麗的立體藝術

從戶外到室內,從高樓層到地下室,都有自然流動的風、光、水、綠,戶戶是邊間,戶戶有角落。每一戶都有幾乎與客廳等大的超大陽台種植綠色植栽,使整個建築體立面成為330棵綠樹層疊互見構成的綠色風景畫;配合陽光及風的方向,讓客廳、超大陽台、主臥等主要生活空間,配置在視線最佳的軸線之上,讓居住者生活於能安定身心的健康好宅,在大自然中休養生息。

 

建築美學,襯托「大自然」光影魔法

利用建築構造的細節與美學,襯托出大自然的萬千變化。例如建築外牆採用兩種不同的材料系統,向陽側(東面)外牆以晶瑩剔透的磨砂玻璃為主要元素,讓四周的樹木綠意可以映照在玻璃上,延伸大自然的景深,成為流動光影的彩繪。另一側則選用米白色面磚,大小相間的立體面磚,特別開模製作的45度斜角磚面,形成光影立體效果,又創造出另一種編織風情。

 

1500坪花園空間,超大尺度的綠生活

從街廓邊的小樹林轉角公園、到社區玄關花園、再走過社區中庭的生態水道、飛瀑石牆,走上太陽能屋頂遮蔭的天空步道…超過百株的大喬木與豐富多元的灌木、地被植栽、四季風情萬種的花草樹木群,提供新鮮淨化空氣,伴隨你回家。

 

正如蘇喻哲建築師所說的,這裡將成為「孕育自然的核心」,在這裡,「自然」是家的一份子!以琢蘊為遠雄心起點,向外輻射,結合科工館壯闊的森林綠地,不只要讓科工館特區成為高雄市最舒心的「綠帶生活區」,更會是讓世人驚艷的綠色生活住宅聚落。

 

 

猜您喜歡...

scroll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