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宅指標:尺度、地段、私密、品味!從豪宅客廳與玄關設計一窺主人身份表徵

建築是歷史與文化的記錄者,一個家的舒適、優雅、現代、細緻,在在都是主人身份的表徵、品味的延展、生活的註解。豪宅之於成功人士,更是如此。

豪宅是大器坪數、昂貴建材、無敵景致的立體組合,也是名牌時尚家具、空間動線規劃的美學伸展台,更是融合都會繁華與自然綠意的饗樂生活。

 

豪宅指標:尺度、地段、私密、品味

能被稱之為豪宅,有幾個重要指標:

一、尺度:

不只是實際空間的高大尺度,更延伸至設計層面所展現出的雄偉精神。從建築外在的獨立街廓、寬廣庭院、迎賓大廳、到室內的各個廳房居室,都要能呈現主人家的氣魄大勢。

以遠雄香榭園為例,整個基地面寬有140米,與總統府面寬相近;一戶面寬近22米,從玄關進門,就能先看到客廳及餐廳近11米的河岸風光。

 

設計遠雄香榭園A2戶型實品屋的十瀚設計許育嘉建築師表示,為了提供客戶最頂級的生活享受,除了超大尺度的客廳、餐廳之外,也設計了中島、午茶輕食區,一旁則是主人書房,除了賓客人數較多時,可分區閒聊,也可以是家教功課及課後休閒零食的好地方。

整體空間設計,既通透大器又兼容各區隱私,能讓家中每一個成員自在活動,是豪宅設計重點之一。

 

二、地段:

豪宅地段擁有十足珍稀的絕佳視野,遠雄香榭園就是最好的代表,住在這裡的主人,收藏了獨一無二的大河大景,回到家便能靜攬人生春夏秋冬。

 

三、私密:

氣派大廳嚴謹的安全管理及服務,到一戶一梯廳的獨立空間,到室內公、私領域的空間規劃,都能讓家庭成員及賓客安然自在的享受。

香榭園豪華氣派迎賓大廳
香榭園豪華氣派迎賓大廳
一戶一梯廳,不受鄰居干擾,尊貴且私密

 

豪宅主人事業有成,即使在家也需要獨立思考空間。

書房設計不僅是運籌帷幄策略中心,雙人床尺寸的臥榻設計也是寧靜休憩的居心地。

家具配置及空間示意:主人書房獨立、安靜,也可與中島區保持互動。

 

空間尺度大,豪宅臥房設計亮點就不只在主臥房。

除了戶戶皆有窗有景,每間臥房都有獨立衛浴。

主臥房浴室乾濕分離、雙槽洗臉台、降版浴缸等規劃,處處營造六星級飯店般的放鬆時刻。

家具配置及空間示意:主臥寬敞舒適,可盡情放鬆、欣賞河景

 

男女主人各自一方的衣帽間、收納衣櫃設計,更是對兩位主人的獨立尊重。

考慮男女主人衣帽有別的各自需求,為男士設計不同高度的隔層及抽屜,適合放置襯衫、領帶、手錶等配件;為女士設計更多大衣外套、各類鞋靴、珠寶飾品的收納空間,是高品味人士生活愉悅所需。

家具配置及空間示意:男女主人各有獨立衣帽間

 

四、品味:

從建築材質、到廚具、衛浴設備、到家具擺飾,從細節處彰顯出主人的內涵及品味。

裝潢材質上以溫潤的木紋、不同表面處理的石材與金屬,搭配塑造出精緻優雅的現代簡約風格,卻又蘊含居家溫暖的休閒感受。

在家具配置上,精選世界知名生活風格品牌,彰顯主人成就與風範。

例如餐廳吊燈選用丹麥知名品牌GUBI,其優雅的線條與超凡的設計,成為時尚家具的代名詞。

又如牆面上的造型鏡,是義大利Gervasoni品牌,融匯義大利隨性奔放的寫意風格,以精巧的工藝技術及對天然材質的掌握,成就設計經典。

家具配置及空間示意:餐廳家具雅緻高貴,宴客賓主盡歡

 

衛浴方面,採用已獲得數百項設計和創新大獎肯定的德國頂級GROHE衛浴龍頭、瑞士AXENT智能馬桶及西班牙inbani雙槽台面盆,設計時尚、質感細膩,讓居住者能享受美好靜謐的放鬆時刻。

 

豪宅:珍稀所以尊貴,大器所以匹配

豪宅的尊貴,在於他的珍稀獨特,在於他能表現主人的視野高度,在於他的隱密安全,在於他的細緻品味,在於他的舒適享受,更在於建築與主人、城市與自然的剛柔並濟、合而為一。

 

 

猜您喜歡...

scroll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