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案熱區巡禮:科工館商圈環繞,北高雄發展潛力股

▲鐵路地下後之後,鐵軌改成綠廊道,各建商相繼購地,使得科工館周邊也熱絡起來。

圖片來源:文化部

 

科工館坐擁上萬坪綠地環境與高雄科技大學城、高醫商圈,加上便利交通優勢,且消費與休閒機能充裕,同時連結義享天地、好市多百貨賣場與捷運黃線建設計畫帶動下,成為北高雄熱門發展區。

 

高雄新車站

新高雄車站是高雄都心地鐵計畫的中心點,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,以「高雄之心」的概念出發,在高雄市的核心區域,以自然生態及複層廣場開放空間,設計淨高6公尺以上大型景觀綠化天棚,一大片綠化景觀設計,車站站區就是美麗的景觀公園,,不僅能提供方便的地下交通,也大幅提升地面的生活機能。

 

高捷新高雄車站(R11永久站)於2018年9月已正式啟用,高雄車站規劃包含在行政院核定的「高雄計畫」中,包含鐵路地下化、高雄車站周邊相關建設,整體計畫耗資998.69億元,未來在兩棟大樓完成後將交給台鐵辦理招商作業,整體計畫期程預計在2024年10月驗收。

 


▲高雄車站進出樓梯示意圖

 


▲高雄車站大廳示意圖

資料來源:高雄旅遊網

 

緊扼北高雄交通幹道的民族路、建工路、鼎山街、九如路、明誠路、大順路等,從該生活圈到高鐵左營站區、中山高速公路鼎金系統交流道,也僅約10~15分鐘車程,交通相當便利。

鐵路

    • 縱貫線:高雄車站(第二階段工程進行中)
    • 屏東線:高雄車站(第二階段工程進行中) – 民族車站- 科工館車站

捷運

    •  紅線: 高雄車站

 

科工館的在地生活圈

商圈環繞,鄰近高雄科技大學城

隨著家樂福鼎山量販店、大樂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蓬勃發展,商圈逐漸擴大,人口進駐增多。同時在全年無休的家樂福鼎山量販店,又刺激帶動整個大學城商圈的蓬勃發展,包括建工商圈、大順商圈、鼎山商圈一帶,周邊商家持續繁榮發展。

 

✦百貨商圈

義聯集團在大順路與龍德新路一帶5千餘坪基地,新開幕營運的「義享天地」,設有義享時尚廣場,及由朕豪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的高雄萬豪酒店,可望進一步擴大百貨商圈發展。


好市多量販賣場結合義享天地,進一步帶動北高雄商圈成長。

 

生活圈迅速連結高醫商圈、十全滯洪公園與捷運黃線預定站區。

 

✦公園綠地

區域內大型公園不少,有十全滯洪池、本和里滯洪池、檨仔林埤濕地公園、金獅湖獅山公園、雙湖森林公園等。其中雙湖森林公園位於三民、鳥松區交界的覆鼎金,面積達26公頃,前身為公墓,在經歷遷墓及改造後,成為中山高進入高雄門戶的迎賓公園。以不同林相做護坡,並兼顧四季變化,種植紅花風鈴木、落羽松、台灣欒樹等,使原本土色的小山坡變得多彩多姿。

 


▲ 雙湖森林公園一隅。

資料圖片來源:高雄市政府工務局

 

 

✦休閒娛樂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博物館跨越九如路分為南館及北館,走進寛大明亮的展館,猶如走入科學時空任意門,沈浸式劇場、各項體驗區、3D電影院引領遊客進入科學殿堂,還有各項與科技及生活結合的特展,以深入淺出的多元互動體驗及展示介紹太空、機械、光電、交通….等等科學對人類進化的發展及影響,戶外則有大型綠地及光之塔、渾天儀等大型公共藝術品,是科學教育、學習或闔家休閒的最佳去處。

 


圖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

 


▲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大門。

資料來源:高雄旅遊網

 

建設刺激,高雄市心三民『翻轉再進化』

科工館商圈發展成熟,生活機能便利,加上鐵路地下化完工後,設置科工館快捷車站,捷運黃線也將在十全果菜市場、公園旁設置Y9站區,讓區域交通機能升等,同時聯外道路的民族一路、九如一路、十全一路等北高雄重要幹道,可迅速連結鼎山商圈、高醫商圈、環球影城商圈等高雄市區各大商圈,具備核心商圈優勢條件。

 

量能穩定溫和成長|三民近五年年交易量能,由2100戶提升至近3000戶,成長近4成

高雄新站議題|2024年完工啟用,交通串接一級商圈,未來日勝生百億大案造市可期

捷運環狀黃線|預計2022年動工,2028年完工,建工、本館、文山、科工等區有望藉議題受惠

 

 

➤ 閱讀更多 老市心新重劃,在三民看得到願景

 

 

 

生活提案

猜您喜歡...

scrollTop